環保救地球 齊心募愛共抗疫 9/15

ImgDesc
ImgDesc

暑假期間長照科學生響應圖書館舉辦的線上閱讀徵文比賽,透過網路平台在疫情嚴峻圖書館休館的情況下,學生們也能持續使用圖書館資源閱讀,更藉由比賽方式鼓勵更多師生加入閱讀的行列。長照科的外籍生們也在本次活動中更認識圖書館資源,在比賽中拿到好成績。

   

    為鼓勵師生善用圖書線上資源,及推廣線上閱聽公共電視教育影音公播網上的優質節目,讓大家在疫情之際也能靜心閱讀、透過觀看有趣有品質的節目充實生活。圖書館特此舉辦線上閱讀主題「環境友愛,你我共守」徵文比賽,邀請師生共同參與閱讀相關書籍及指定節目影片後分享個人心得觀點。長照科的外籍學生們也參加了本次的徵文活動,分享對環保議題的想法及自身經驗。更有多人於活動得到了優異的成績、獲得徵文比賽的獎項。獲獎之餘學生們也不忘近日「慈濟BNT疫苗募愛」募款活動,並發起募款以班級名義全數捐出。

   

   長照科學生施安宓表示由於在菲律賓與台灣的垃圾處理方式大不相同,讓她深刻感受到文化衝擊,也透過影片對台灣環保作法有更多認識,了解垃圾分類、回收再利用對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更反思有很多人物資匱乏要感恩珍惜我們擁有的減少不必要的浪費。長照科學生花斯婷也表示「我們不應該滿足於『可以了』, 我們應該做的更完善,這看似很簡單,但卻對執行回收和垃圾處理的人有莫大的幫助。」

    除了閱讀、觀影關心環保議題之外,學生們也沒忘了來台就學受到很多人的幫助,在疫情嚴峻之際讓他們可以透過響應人文室舉辦的募款的行動表達感謝,希望能轉化感謝為對更多人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