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照科菲律賓學生參加2020台灣輔具暨長照大展(8/2)

今年的主軸在於如何解決需要長期照護個案的策略, 展覽中以12 個問題為分類,包括: 樂活與運動復健、居家自立、生活好幫手、上下樓梯與交通問題、行動問題與如何坐得好、照顧與轉移為好辛苦、居家無障礙住宅裝修、居家護膝照護、皮膚壓傷問題、看不清楚聽不見、義肢矯具護具鞋墊、慧照護、兒童輔具等。
此次藉由每年度展覽,由長照科麗君老師及長照所惠娟所長帶領長照科菲律賓學生認識台灣在於長照領域的輔具發展現況, 並且可以提供學生了解未來在執業場域的輔具使用的認識。學生表示對於台灣在長照的硬體設備發展的先進, 表示未考量很多人性化的元素是他們過去不曾思考, 因此覺得收穫很多, 更對於長照領域更多的認識。
現場有許多的新型設備協助長者生活更獨立便利, 學生們都非常好奇的參與使用並且記錄, 針對展覽學習也讓學生學習在現場針對12 提問找答案, 學習表達學習反思。 藉由參觀博覽會中豐富呈現之樣貌,使學生更瞭解長照相關業別內涵。
透過老師現場的解說,及現場人員操作, 讓學生們提升對長照輔具的認識, 並且藉由現場人員之互動練習專業華語的溝通能力,以及對長照本身的專業知識。透過親自體驗來熟悉各類輔具的操作, 並且以學習單反思學習心得,回答十二個長照問題, 並由會場中展示及體驗尋找答案, 讓老師們進行學習評量掌握學生此次參訪學習狀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