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長照科華語營隊-遊戲-象棋、坪林茶之鄉簡介(8/27)

ImgDesc
延續前一堂課的象棋遊戲,明玄老師讓同學下象棋後,更教了菲律賓學生們下三國暗棋。三國暗棋的棋子需要擺佈在線上,與象棋不同之處在於棋子的顏色有三種,分別為紅色、黑色和藍色,講經講解規則後讓同學們實際嘗試,相較於兩人象棋三國暗棋的遊戲更為有趣。另外帶了七巧板遊戲帶入七巧/乞巧節的介紹。讓同學玩了九宮格的版本,而非七塊的七巧板,如此一來就可以簡化遊戲的難度。並讓學生們把字寫在一張彩色紙上,把紙撕成九張,最後再拼起來。
而後老師為同學們介紹即將參訪的地點茶之鄉—坪林區。坪林區東西寬約14.8公里,南北長約16公里。坪林園區那邊的人民都以種茶為生,生活也與茶息息相關,主要經濟農作物為文山包種茶。坪林位於新北和宜蘭的交界處。北勢溪畔是坪林區的觀光景點;北勢溪沿岸原有翡翠谷、鷺鷥潭、鯉魚潭、太陽谷、火燒樟等景點,是早期大台北地區的最佳旅遊勝地之一,但自從翡翠水庫開工集水後,這些景點就陸續淹沒而消失。親水吊橋也是景點之一,吊橋橫跨北勢溪,長約60公尺,橋面寬有2公尺,是聯結北勢溪兩岸觀魚步道的通道。藉由本日的時間對即將到來的參訪行程做準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