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烏課麗麗學習與體驗8/27

暑假期間在長照所協助安排下,菲律賓學生們參加了初階烏克麗麗課程,讓從未接觸過烏克麗麗的學生們都興奮不已、躍躍欲試。並安排將於課程結束後到校內長照據點瑞智憶學苑演出,表演歌唱及烏克麗麗演奏與長者們同樂。

初次接觸烏課麗麗的菲律賓學生們,在每一次的課堂中都展現了對學習音樂的熱情。對於難得的學習機會及表演的安排,學生們的反應熱烈,即便零基礎的同學們看著新的樂譜也不畏懼,跟著老師的節奏步伐逐一學會各指法,在每一次練習努力跟上節奏、大聲歌唱。在老師用心指導下,學生們在課堂間認真學習、課後也積極練習,為即將呈現的表演做準備。在學生們的認真努力下,幾次課程後習得了初階的部分和弦,能夠自彈自唱完成不少曲目。

八月二十七日下午老師帶領著菲律賓學生們為憶學苑的長者們表演了《人間有愛》及《Shake it off》兩首歌曲,表演過程中加入了歌唱及手語的方式,更增添了活潑的氛圍。菲律賓學生們盡力將課堂所學的都表現出來,享受在彈奏及歌唱過程中也不忘了與長者們互動,長者們也隨著學生們的歌聲和樂曲揮舞手臂、拍打著節奏。

長照科的菲律賓學生們對本次的烏課麗麗課程反應熱烈,並表示期望能夠持續的學習、期待日後課程的安排。藉著音樂的課程不僅學習樂器的彈奏,同時也在課堂中、中文歌的學習中,習得不少新的華語詞彙及用法。也透過每一次表演的機會增加和長者們互動、帶動氣氛的寶貴經驗,提升日後與長者接觸時建立關係、帶領活動的實作能力。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