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長照科華語營隊-茶鄉之旅(8/29)

ImgDesc
長照科暑期華語營隊設計了一系列的活動,讓菲律賓生認識台灣文化、華人文化,同時提升華語能力。參觀與台灣文化特色博物館也是其中一種方式,所以安排了茶博物館參訪行程。為了期待多日的茶鄉之遊及博物館參訪,菲律賓學生們一早就在校門口集合了。

經過兩個半小時的路程,才終於抵達坪林。沒有太陽舒服的天氣很適合出遊。老師帶領著菲律賓學生經茶鄉牌坊走過親水吊橋、觀魚步道,途中介紹了台灣茶業的興盛、台灣人喝茶的文化及茶業歷史。說明坪林茶業以有機方式種植,故所見北勢溪水乾淨清澈有許多魚、也有不少人從事水上休閒活動,下游為翡翠水庫為台北市用水來源。順勢介紹了坪林最有名的包種茶,特色在於茶香帶有清淡的花香,溪中一心二葉的造景則為最好的茶之象徵,也讓同學嘗試了坪林的冷泡茶。途經茶園向學生們介紹了茶樹,及各種茶來自茶的發酵程度差異而製成。

而後參訪了茶產業文化館,小小的展間介紹了茶的製作方式及坪林區周邊的景點及特色。老師藉由展館內的設施介紹了台灣的茶產業,讓學生們聞了茶香辨別各式台灣著名的茶及了解製作方式。其中以東方美人茶最讓人印象深刻,其茶樹種植過程中一定要被蟲咬過才會產生如此特殊的茶香,所以種植方式一定都是有機的。最後在販賣部讓同學們品嘗了坪林茶製成的冰淇淋,但由於口味特別,並非所有人都能接受。

最後參觀了茶業博物館,館內設有各式互動遊戲,讓遊客透過互動設施有趣的方式認識各種茶葉、茶的產地及特色,也藏有過去及現在的製設備和飲茶的茶器。另外館內也定期更動展覽內容,而本期的內容展出多樣的台灣動植物標本,讓菲律賓學生們在認識茶業之餘同時可了解台灣生態及特有生物。

結束了一日茶鄉之旅老師在回程途中拿出茶葉餅乾分給同學們,總結了台灣的茶文化及聞名世界的茶,希望同學們藉由本次的機會除了認識台灣的文化、學習華語之外,也能將本日的所見所學分享給更多親朋好友,讓更多人認識台灣!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