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長照科華語營隊-台灣的棒球、足壘球體驗(9/1)

ImgDesc
ImgDesc
菲律賓專班的華語營隊課程除了以習俗文化、產業文化讓菲律賓學生認識台灣之外,也安排了台灣熱門的運動項目-棒球、壘球,讓菲律賓學生從每個主題中,認識不同面向的台灣文化及產業。
台灣人從事各式各樣的運動,但是數一數二多人關注的項目就是棒球。台灣人的棒球運動風氣自國小的樂樂棒球、國高中的青少棒及台灣的職業棒球處處可見,多數不從事相關活動的人也熱衷於觀看棒球比賽,熱門國際賽事更是會引起全體國民關注,由此可了解台灣的棒球文化熱門程度。但由於棒球的遊戲規則複雜,老師只簡單向菲律學生們介紹而已。
除了棒球之外,老師也簡單的介紹了足壘球,但對菲律賓學生來說仍難全部理解,而後借用了學校壘球場地實際分組進行比賽,讓所有人都有機會站在不同位置,清楚實際的遊戲情形更有助於學生們理解規則。遊戲中每個人都有機會體驗到踢球及防守的角色,過程有趣刺激讓所有人都相當投入、玩得非常盡興,甚至幾次連鞋子一起踢掉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