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長照科華語營隊-包水餃、潤餅(9/4)

ImgDesc
今天課程老師安排了包水餃、潤餅,讓菲律賓學生認識、體驗常見的華人美食-水餃的製作過程。老師事前準備好了餃子皮和水餃餡的食材香菇、菜、素食肉、絲瓜、紅蘿蔔和炸豆皮。讓同學們分工把所有的食材切碎備料,均勻混合再將餡料包進餃子皮内。而後開始煮水到鍋子裡的水煮滾後,才把包好的餃子放入鍋子内;等餃子放入3-5分鐘煮熟之後就可以撈起來了。過程中,同學們分工合作得很好,他們分爲三組,一組負責切包菜和香菇,另外一組負責切素午餐肉和炸豆皮,還有一組是切絲瓜和紅蘿蔔。
另外老師也介紹了另一種傳統美食-潤餅,華人文化中會在特定節日如農曆年節及清明節吃潤餅,潤餅內餡會因每個地區、每個人喜好口味不同而有所差異。菲律學生們表示對潤餅並不陌生,過去在菲律賓也能吃到相似的美食。而後老師用備好的材料教學生們包潤餅。潤餅的製作步驟就比水餃更簡單了。潤餅會將所有内陷都烹調完成,直接包入潤餅皮內可以直接食用的。老師準備的潤餅的内陷有炒蛋、炒包菜和紅蘿蔔,豆芽、豆乾和花生粉,同學們依個人喜好的口味來調整内陷的分量,每個人都吃的津津有味。
活動結束後,同學們也不忘了清潔打掃,完成環境清潔的工作還給其他人乾淨舒適的公用空間!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