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菲律賓學生靜思精舍度中秋10/1

ImgDesc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節倍思親」,未避免思鄉之情,十月一、二日趁著中秋連假,在精舍師父邀請下菲律賓學生們到精舍過節。藉著兩天的志工活動及學習,讓學生們相聚在一起,並從活動中沉澱心情、增長生活新知。

本次的志工活動適逢香茅採收的季節,藉著協助採收整理的過程,從中學習專心、培養耐心,同時也沉澱自己,學習去蕪存菁、見賢思齊,增加智慧。每一株高過人頭的香茅,散發著濃濃香氣,聞了令人神清氣爽。學生們親手將一株株香茅裝進麻布裡,而後各自專注地撥弄著手上的香茅。在認真地氛圍內,所有人漸漸地沉靜下來,將一旁堆積如的香茅整理完成。雖然整理香茅確實需要花費不少的人力,但凡只要「用心、專心、耐心、信心、清淨心」五心齊用,總是可以完成的!

十月二日精舍師父特別安排課程,介紹了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六:確保水資源之衛生及永續管理,更實際操作教導菲律賓學生如何運用最少的水資源達到衣物清潔的效果,讓學生學習在生活中落實環保。師父帶領著學生們實際操作,了解如何在生活當中實施環保及其重要性。學生們在洗衣的過程中,也記起師父教導的方式,盡可能使用最少量的水將衣物洗乾淨。

在精舍師父兩天的用心教導下,不僅讓學生們增長了智慧,更藉由實作體驗,讓學生從中領悟到人生道理。我們都一樣需經由佛法潤漬,才能慧命增長,成為更好的人。兩天的志工活動中,學生們主動協助精舍師父以及同學,每個人發自內心的喜悅、隨時面帶著笑容,在精舍度過了充實、美好的中秋假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