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長照學生陪伴長者讓愛同行

ImgDesc
2020年10月17日在吉安鄉公所、慈濟醫院失智共照中心、慈濟科技大學大力支持下,配合本校USR計畫:共創失智友善與高齡健康促進支持網絡計畫,與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在十月十七日發起失智伴走宣導活動,長期照顧科的學生風雨無阻的一同伴走,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喚起社區一起關懷失智長者,建立友善社區環境。

雖然當天下著毛毛細雨,但長期照顧科的學生依然風雨無阻的一同陪伴長著們一同參加,路程雖然不長只有1.5公里,對學生來說卻是十分難得的體驗,一同走過熱鬧的街道,許多商家熱情的招待長者與學生,沿路喊「友善失智」旁邊民眾也一起加油打氣呼喊口號,就好像嘉年華一樣的熱鬧,一路跟著長者有說有笑地走到活動的終點-好客藝術村。在終點站的好客藝術村,有瑞智憶學院長者們以蓬勃的非洲鼓迎接伴走的團體,學生看到長者也一起參加活動表示十分開心,熱情地跟長者一起同樂。

在好客藝術村,有平均八十多歲的長者們演唱客家老歌,長期照顧科的學生在台下一同聆聽。學生們也一同陪伴長者玩桌遊,學生十分有耐心地與長者講解遊戲,利用桌遊刺激長者的記憶力。除了桌遊之外,學生還準備了一首首慈濟的手語表演,而長輩在台下認真看學生表現,熱情揮動雙手、不吝嗇地給予學生鼓勵,讓活動的現場更加的熱鬧與溫馨。

長照二二甲的同學表示,參加這次的活動很新鮮以及有意義,讓他們可以踏入社區接觸不一樣的長者,透過伴走活動在社區宣導友善失智的社區觀念,關懷家中以及失智症的長者。雖然天空下著毛毛細雨還有點涼意,卻不減長者們及學生們的熱情走完了全程。尤其是長者帶來的表演更令學生們印象深刻,一首首客家的歌曲輪番的歡唱,讓學生覺得活動十分熱鬧有趣!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