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期照護研習營

ImgDesc
2020年10月18日,因應照顧服務員認證課程長期照護科舉辦了長期照護研習營,邀請了博愛居安廬老人長照中心的護理長胡慧芳老師,教導長期照顧科的菲律賓學生有關於在長期照顧中常見的清潔及舒適協助技術,透過課堂教學與實作課程讓學生印象深刻,協助學生在未來的實習與實作、考取證照的過程中都能夠更加得心應手。

長期照顧科這次邀請到胡慧芳老師來為長期照顧科的學生授課,主要教導學生未來在長照機構如何維持長者的衛生與清潔,身為一位照顧服務員能為長者提供甚麼技術,像是床上洗頭及沐浴、尿管護理、甘油灌腸等。學生們在課堂中專注聽講,在實作過程中也很認真地跟著老師的步驟一步步跟著學習,在自己實際操作的過程中遇到問題也不害怕的勇於發問,期待自己能夠在這一天的時間裡,可以精進自己的知識與實務方面技術。

長期照顧科的學生們在課程中對著模型認真學習如何執行導尿管護理,雖然只是對著模型練習,但學生們仍舊很認真詢問感覺如何,就好像對著真的個案一樣。當執行床上洗頭時,個案換成了自己的同學,透過同學的回饋,學生就能夠更直接的知道自己哪裡可以做得更好,也可以體會當個案躺在床上被洗頭的感覺,這樣的體驗長照科的學生都覺得很有趣。

授課老師胡慧芳老師表示,在這個高齡化老年人口越來越多的社會中,身為一位長期照顧的服務員,除了要有一顆真誠對待長者的心,更重要的是如何充實自己的技術,才能在長者需要幫助的時候提供自己,讓長者不管是在長照機構中或者在家中都可以感到十分的舒適,安心的度過老年的生活,期待學生在經過今天一天的課程中都能夠有所收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