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長照科新生接機

ImgDesc
今年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導致109年度長照科菲律賓專班的14名新生入學時間延宕。為配合國家防疫措施,教育部對境外生入境限制嚴格。經菲律賓分會及各單位共同協調努力下,完成各項資料辦理並取得入境許可。終在10月20日搭機抵台,學校也派出了三名國際處及一名長照科同仁前往接機,協助學生入境檢疫的相關事宜。
10月20日菲律賓學生們在分會師姑、師伯的協助下順利抵達台灣。台灣方面因應國家防疫政策,各單位做好萬全準備。教育部更成立專案小組,協助境外生完成相關檢疫程序。當旅客下了飛機,等待的是一個個執行檢疫工作的人員,由專業人員進行消毒、量體溫,再由專業人員及校方代表協助表格填寫與查核。為落實防疫工作,相關人員嚴謹執行所有的程序一刻都不敢馬虎,旅客一切動線及防疫專車也都經過完善的規劃,讓一切的防疫工作能夠順利進行。終在經過所有人員一番努力下才完成了所有檢疫流程,將學生們安全送到集中檢疫所,開啟了14天的隔離檢疫生活。
近來在全球疫情嚴重,在這緊張的情勢下,過往人滿為患的機場一下子空蕩蕩壟罩著寧靜嚴肅的氛圍。漫長且繁瑣的檢疫過程雖然讓所有人身心俱疲,但為了保護自己與保護他人,旅客們也都積極配合完成了一道道防疫關卡,同時也讚嘆台灣防疫工作的高品質高規格!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