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照科菲籍學生護理之家實習

  銜接上學期學習之多元照顧技巧及安全照護方法,本學期長照科二年級菲律賓學生至護理之家、日間照顧中心

、社區據點進行實習課程,讓學生日後進入職場可以更加順利。本學期原定於台中慈濟護理之家實習,受到疫情風波影響安排門諾壽豐護理之家、花蓮慈濟醫院同心圓日照中心、校內長照據點-瑞智憶學苑

    門諾壽豐護理之家於2014年啟用,提供花蓮地區居民完善的長期照護服務,除了長期入住、短期臨托,也提供了長照2.0喘息服務,同時也是照顧服務員訓練的場所。不僅有多元的服務,也有寬敞、乾淨的空間提供住民舒適的居住環境,更是適合作為學生基本照護實習的場所。學生可以在老師及學長姐的帶領下實際操作各項日常生活照護技術,包括:身體清潔、翻身、協助進食或餵飯、儀容整理、陪伴等,以熟練並精進工作內容。

    由於實習第一週學生尚未適應、情緒較緊張,長照科主任湯麗君、導師陳思羽老師為了解學生實習情形,不辭辛勞到壽豐門諾護理之家進行訪視,關心學生實習的狀況。由於護理之家的地點交通及生活機能較為不便,老師們也用心的為學生們準備部分日用品!

學生們見到了老師們都興奮不已、向前迎接!經訪視間的導生座談,了解學生實習的生活、學習適應狀況,對於學生的表現給予支持、鼓勵,並叮嚀實習間的注意事項。

本次師長的訪視長照科學生盧瑞莎表示:「實習很累,但是我們很開心,我們會教阿公、阿嬤英文,他們也會教我們說台語。」而老師們訪視後表示:「看到學生表現受到肯定,及拿到東西喜悅的樣子,覺得很放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