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交流 外籍生熱血開踢!

ImgDesc

 開學第三週,長照科一年級菲律賓的學生們,趁著氣候涼爽,利用課餘時間和其他外籍生在操場以足球會友。這活動不但促進了健康,更促進國際學生間的交流、拉近同儕之間的情感。

   

    活動的一開始,由足球社團的同學說明足球活動的器材及人員配置,並引導大家合力將放置在外的足球框搬至操場中,讓後續活動順利進行。在所有器材都準備完成後,由足球社負責的同學向所有人解說足球的規則,包括隊伍的配置、比賽中的違規行為等。並由一位男同學進行基本技巧、向菲律賓同學們展現踢足球的要領。

看著同學熟練的動作,場外的學生各個都躍躍欲試。

 

  再所有人初步嘗試、基礎熱身完後,真正的足球賽準備開始了!過程雖不比真正比賽,但仍然讓人感到緊張刺激,讓所有人都熱血沸騰了起來了!因應部分菲律賓的學生不太會踢足球,足球社的同學也帶了一個有趣的小活動,讓擅長足球的同學們背對站在球網前面,若有人可以踢球碰到球網前面的人即可得分,得分最高的可以或的小獎品。

 

活動結束後讓學生們意猶未盡,非常開心本次和足球社同學們的交流。讓菲律賓學生對學校社團有多一些的認識,也因此結交了新朋友。並紛紛表示非常期待之後能和其他的社團交流、參與不同形式的課外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