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拒絕嘴唇傷害,菲律賓生自製天然護唇膏3/31

ImgDesc

 由於菲律賓只分炎夏和涼夏的熱帶國家,炎熱的天氣及長期日曬可能會造成嘴唇乾燥,再加上當地特色美食多為重口味料理,這些都是導致嘴唇刺激造成龜裂的因素。而使用護唇膏不僅可以保養改善龜裂、更可以保護嘴唇減緩外界刺激。三月三十一這天長照科邀請了莊瑞菱老師教菲律賓學生們製作專屬的天然護唇膏。

  

  老師首先介紹了護唇膏的成分、製作步驟及注意事項。由於市售的護唇膏多添有化學成分,同時護唇膏作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貼身小物直接用於嘴唇上,對於較敏感的消費者使用上存在安全疑慮。而自製護唇膏不僅成分可以自行掌控,同時可以製成自己喜好的香味及顏色。且手做護唇膏的材料容易準備、過程步驟也簡單易懂不容易失敗。而後學生們各自分組挑選了自己喜歡的空管開始製作自己專屬的護唇膏。

   

   學生小心翼翼地將備好的材料都倒進燒杯中,再將燒杯放進鍋子進行隔水加熱。製作過程中最重要的步驟就是在起鍋前將自己喜歡的氣味之精油滴入燒杯中!為此老師也用心準備了各種味道、不同療效的精油讓同學們選擇,由於其他氣味較為刺激多數人不能接受,而柑橘的氣味甜美怡人,有讓人心情愉悅、舒緩壓力的特別功效!在聞了每一種味道後大家不約而同、有默契地都選了柑橘氣味的精油!在滴入精油後起鍋,將未成形的護唇膏倒進模組裡,送到冰箱冷藏等待材料成型。等待的時間大家也沒有閒置,挑選了一首首好聽的歌曲,手搭著肩一起唱著,教室內氣氛活潑熱絡!而後將成型的唇膏放入一開始挑選的管子中,就大功告成囉!學生們也迫不及待將唇膏塗抹在嘴唇上,活動也在歡笑中結束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