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4/13長照科外籍生手作英式點心-司康

ImgDesc

 四月十三日午後空堂時間,長照科邀請瑞菱老師為菲律賓學生安排了製作司康的活動。這次的活動主要是藉由下午茶點心的製作,讓外籍生們認識異國的特色文化,也撫慰因疫情而無法出國的心境。

    手作司康,不僅讓學生們認識、享用歐洲國家盛行的下午茶文化,更因為司康的製作需要多人共同合作、一個人不易完成,而能藉由分工合作的製作過程增進同學之間的情誼。每一組中有的人負責揉麵團、有的人負責加麵粉、有的人負責塑形及擺盤,大家的分工合作讓活動進行的十分順利。製作過程中也能依個人喜好加入葡萄乾、蔓越莓乾、乳酪…等各式配料,做出滿足每個人口味的甜點、鹹點!最後將完成的麵團刷上金黃色的蛋黃液,並小心翼翼地送入烤箱中!等待點心烘烤的時間同學們還有重要的任務,就是合力將剛剛所使用的器具、材料及環境都整理乾淨,共同維持公用環境整潔!

    叮!烤箱發出完成的訊號,熱騰騰、香氣四溢的司康出爐了!雖然不如市售的賣相好看,不過濃郁的香味、金黃外表的司康看起來仍然可口極了,學生們各個都迫不及待想嘗試。自製的司康表面酥脆、內在紮實,讓人不禁一口接著一口,每個人臉上都露出滿足的表情!再享用美味午茶點心的同時,學生們也不忘了要將點心分送給老師、朋友們,和大家共享今天美味的成果!

幾次的課外活動安排,菲律賓學生們紛紛表示活動不僅能認識多種文化同時學習新的華語詞彙,實作過程更是好吃又好玩,每一次活動都有不同的體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