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課外活動DIY,好喝又好玩!

ImgDesc

由於長照科的學生皆來自菲律賓,初到台灣就學對台灣文化不甚了解。故在長照科教師們用心規劃下,特別為菲律賓學生們安排了多樣的課外活動,藉著各式體驗活動讓學生認識台灣文化、學習生活化中文,同時也能紓解平日的課業壓力。

    首先安排了療癒紓壓的活動「水苔球製作」!邀請了全人教育中心卓麗貞老師將近年來興起的植栽方式介紹給菲律賓學生。首先介紹了適合的植栽、水苔的特性、如何綁定水苔,及編織繩子吊掛苔球,再讓同學們選擇喜歡的植栽開始製作!先將乾燥的水苔浸泡在水中,再小心翼翼的將盆栽中的植物移植以浸濕的水苔包覆並用魚線纏繞固定,最後再以編織的繩子將苔求懸掛!由於大家的手部靈巧程度不一,製作過程中纏魚線固定水苔及繩子的編織部分都考驗著大家的技巧,部分的同學能迅速地完成了自己苔球並協助其他的人。過程中歡笑聲不斷,最終大家都擁有屬於自己的療癒小物!

由於提到台灣的美食及文化,外籍生最先想到的就是珍珠奶茶!長照科邀請行管系郭又銘老師及該科學生帶領菲律賓生們製作珍珠奶茶!本次協助的印尼學生們為大家準備了材料,相菲律賓學生們介紹各項材料、製作步驟及實際示範,並分享製作過程的小撇步。首先由行管系同學詳細地介紹各種材料的用途及製作步驟同時實作示範。過程中小心翼翼的秤量材料並為了讓珍珠的口感更佳Q彈將太白粉及樹薯粉過篩,將所有材料倒進鍋裡攪拌再搓成一顆顆珍珠,最後將冷藏後的珍珠用黑糖水煮熟加入奶茶中就大功告成囉!

   課外活動中最有趣的莫過於製作過程,所有人都非常投入每一次的活動,在老師的帶領下一步步完成每一個步驟,最終順利做出成品帶回,讓學生們滿心期待每一次的課外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