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菲律賓生拿鐵拉花初體驗

ImgDesc

每天一早起床,開啟你一整天的是什麼呢?有些人是一份吐司或是一塊麵包,但想必大家最常聽到的是一杯香濃咖啡吧!適量的咖啡不僅能夠提神醒腦,更可以幫助你補充一些營養素,減少慢性疾病的發生。本次長照科菲律賓生要體驗的就是現煮咖啡及困難的拉花!

   

    開始製作前行管系同學首先介紹了咖啡的磨豆方法、煮咖啡的步驟及拉花的技巧。磨豆依據顆粒大小可以分為粗研磨、中研磨與細研磨三種,而本次教學生使用的是以自動研磨咖啡機以細研磨方式磨製咖啡粉,再以機器沖煮義式咖啡。機器沖煮義式咖啡的同時準備適量的鮮奶,待義式咖啡完成後以蒸汽管將鮮奶製成泡沫狀為拉花做準備!接著是眾所矚目的拉花技術,拉花是所有過程中最具挑戰考驗技術及天分的部分,本次行管系同學教大家拉花的圖案是入門的葉子!菲律賓學生們初次嘗試拉花興奮又緊張,右手拿裝有奶泡的拉花杯、左手拿著義式咖啡,緩緩地繞圈將熱牛奶倒入咖啡中,接近杯子八分滿時輕輕晃動奶泡杯做出葉片,最後自中間倒出最後一條葉梗完成了成功的拉花!所有人拍手讚嘆,各個都躍躍欲試。所有人輪流嘗試,拉花成果不免會有部分同學失敗,但大家輕鬆的學習體驗、品嚐了自製的美味拿鐵仍是有趣的過程,活動也完美地結束!

活動後學生們紛紛表示咖啡拉花看似輕鬆簡單,實際上卻充滿挑戰、容易失敗,但是喝到有拉花、現煮的咖啡仍是非常療癒愉悅的,對於幾次各式的體驗都感到非常有趣,也期待更多的活動安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