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長照輔具展~開創未來產業新知!

ImgDesc

   五月七日長照科菲律賓學生一早前往台北參觀一年一度的長期照護輔具展覽。在老師的帶領下分成兩組進行參觀,藉由參觀展覽提升多元的長照新知,並藉由參訪過程中交流增進學生華語溝通能力! 館內展出的項目產品多元、琳瑯滿目,讓首次參訪的菲律賓學生們嘆為觀止、驚呼連連!

   

    針對今年展覽藉由各主題分類提出12個大哉問,讓學生從展覽中尋找問題答案,過程中更深入了解各主題內容!展場內有展出多樣新型的設備器材,自握筆、拿碗筷的小設計到居家移位、上下樓梯及外出交通的大型設備應有盡有,有許多學生從未見過的產品及學校沒有教的新知,場內的解說員一一介紹,說明原理、操作示範各項設施,並讓學生親身體驗!例如防止褥瘡知床墊,透過交替充氣麼是讓各區皮膚有舒緩時間以達防止褥瘡的目的,同時有多種模式以提供照護者多樣照護需求。新型監控系統,可同時監控多人的各項生理指標於緊急狀況發送提醒通知。另外也有透過手錶、電話定位以隨時掌控長者安全的相關設備。

   

   除了各項生理照護措施外,場內也不乏有許多防止退化、認知功能訓練、肌力訓練之新穎產品,如魚苗共生循環系統,讓長者透過體驗農家樂趣減緩認知功能退化。有趣的肌力訓練的設備也讓學生們躍躍欲試,輪流使用裝置進行比賽,現場氣氛刺激、歡樂。對於學生的提問展場人員也耐心地回答提供協助,讓學生對新型輔具於長照方面應用有更多認識!展覽內容豐富多元,除了各式輔具設備,另外也有政府相關部門、照護機構設置攤位,提供身障人士、長者全方面的照護諮詢服務!

本次展覽透過尋找個主題答案的方式,讓學生能在有限的時間裡認識許多輔具、長照概念,增進長照領域見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