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浴佛節-誠心為世界祈福

 2021年「佛誕節、母親節、慈濟日」三節合一首場浴佛典禮在5月9日上午展開,花蓮靜思堂由精舍師父、慈濟志業體代表進行「全球雲端連線祈福」浴佛儀式,祈求全球疫情消弭,更為先前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及傷者祝福,祈禱天下無災無難。

   

    五月感恩慈暉月,對慈濟人而言更是別具意義。有別以往在中正紀念堂盛大舉行,今年的浴佛大典受到疫情影響改在花蓮靜思堂舉辦,但慈濟人的熱情不減,仍有不少人遠道而來,更有許多人紛紛改以線上觀看同步共襄盛舉!現場也有不少醫事人員、區域消防人員共同參與這場盛典,眾人不畏炎熱天氣齊聲朗誦祈願文,願將佛陀、上人、精舍師父與全球慈濟人最誠摯的祝福,帶給全世界!

  

  浴佛儀式祈願文的朗誦,匯聚眾人虔誠心念,展現出佛法的莊嚴形象,一起祈求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並告誡世人:「驚世災難、警世覺悟、大哉教育、及時懺悔、至誠大愛、膚慰苦難、息貪不殺、齋戒護生」不僅感恩佛誕,更要感恩母親的養育之恩,且感恩天下眾生恩,人人互助和諧,祝福天下一切平安。透過浴佛的過程洗淨我們身心的污穢,讓我們得到潔淨、輕安。

  

    長照二一甲的衛艾德同學表示,過去在菲律賓也有參與過浴佛活動,最大的不同是菲律賓的浴佛活動在晚上進行,但同樣是眾人莊嚴的為世界祈福著。艾伯杰同學則表示,透過活動為疫情祈福,希望肺炎疫情能夠早日平息,也祝福遠在菲律賓的家人平安健康,還有在台灣學習的自己課業順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