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照科華語能力測驗7/21

第二屆長照科學生原預計於五月參加華語測驗,受到疫情升溫而影響取消考試。由於許多外籍學生在台學習仍需華語能力證明才能進入下階段,因此華語測驗推動委員會應此需求研擬方案開放各校申請專案考試。為協助產學合作專班學生能順利取得華語基礎級(A2)認證,本校華語文中心協助申請線上認證考試,並於七月二十一日辦理。

為了能順利通過華語能力測驗長照科學生準備了許久,於考試前進行了多次模擬測驗,但於考場嚴肅緊張的氛圍中仍不免會有緊張情緒。老師也用心地在考前為學生安排了多次模擬測驗,希望透過模擬測驗讓學生更熟悉電腦測驗的操作及考試過程,減少學生因不熟悉而慌亂影響測驗,讓考試能夠順利進行,希望所有人都能順利通過本次測驗!

配合疫情三級警戒防疫規定,每一間試場不可超過五人,學校提供了三間電腦教室讓學生們安心地進行測驗。本次參加測驗的長照科學生共有十四人,測驗分為上午和下午兩場次進行,每個時段每間教室至多安排三位考生及一位監考人員。為確保考生及所有人員的健康,所有人確實執行各項防疫措施不敢輕忽。參加測驗的考生必須提交健康聲明書,並於進入試場前配合用酒精進行手部消毒和體溫量測。專案測驗比照華語測驗推動委員會正式考試規範嚴格辦理,測驗前監試人員依規定向考生說明測驗規定。長照科的學生們終在指引下順利結束了第一次的華語測驗!

考試結束後有人雀躍欣喜、也有同學失落,但經過這次經驗讓所有人更了解自己目前的華語能力、日後要如何準備測驗,希望下一次都能順利通過。考生施安宓表示由於過去在菲律賓電腦測驗的經驗不多,讓她在考試前的幾天都感到非常焦慮及緊張,但對考試的流程熟悉讓她在緊張之餘也順利通過考試!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