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長照科暑期活動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為了讓長照科菲律賓學生對台灣文化有更多認識,暑假期間長照科特別為外籍生安排了一系列有趣的課程。希望透過有趣的課程內容讓學生對台灣的休閒、藝術、美食及人文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增進日後專業課程活動設計的能力,同時藉由活動過程中的互動增進學生華語的溝通能力。

八月十二日首先開始的活動是中國結的製作!講師首先介紹了「中國結」是由線繩編織而成,作為傳統中華藝術及手工技術的表現,有多樣的編法及寓意經常和吉祥的圖案、飾品搭配出現。編製過程具技巧也需要耐心,才能做出精美的作品。由於時間的限制講師本次介紹了其中一種編製法,讓菲律賓學生們體驗利用這種結法製作出含吉祥之意的橘子造型吊飾和實用的杯墊。

八月十三日長照科邀請到校外老師為學生介紹了曼陀羅藝術。曼陀羅藝術的創作過程具有統合身心達到療癒和放鬆的效果,適合作為藝術治療的內容。在老師介紹工具及示範後,便讓菲律賓學生們開始發揮創意、創造屬於自己的曼陀羅作品。

八月十七日長照科邀請了陳翰霖老師帶領菲律賓學生進行走讀花蓮活動,藉由實際走訪景點、古蹟的活動讓學生認識花蓮的環境、歷史及人文。老師帶著菲律賓外籍生從北濱公園走到曙光橋、米崙車站再到花蓮港四八高地及七星潭,沿途介紹了花蓮港、舊鐵道的歷史、欣賞沿路的風景,讓學生在輕鬆走讀的行程中放鬆身心同時學習,結束了半日的花蓮在地導覽行程。

八月十九日,莊瑞菱老師帶菲律賓學生製作了台灣常見的甜點-蛋塔、奶酪。老師首先介紹了台灣的傳統麵包是早期由香港傳入,蛋塔也在此自香港傳入台灣,受到台灣在地文化影響改良為台灣口味,更成為當前台灣麵包店熱賣的商品。介紹了蛋塔的由來後,菲律賓學生便在老師的帶領之下做出了美味、健康兼具的蛋塔及奶酪。

八月二十日在王承斌老師的安排下菲律賓生精神抖擻的出發前往花蓮鯉魚潭進行休閒獨木舟的活動。藉由本次活動安排除了讓長照科學生體驗獨木舟休閒運動、學習水域安全,也藉此讓學生們認識鯉魚潭生態、環境及周遭人文文化,更藉欣賞鯉魚潭之美放鬆身心。除了學習、體驗獨木舟,老師更設計活動讓學生們分組進行比賽,更增添了獨木舟活動的樂趣,讓所有人都非常投入於活動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