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菲律賓學生中秋文化初體驗 9/19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今年是第二屆長照科菲律賓學生來台後第一次參與中秋節的活動。中秋節為華人傳統節日,來自菲律賓的長照科學生對相關節慶一無所知。所幸國際處每年都會為無法返鄉團圓的外籍生舉辦中秋節活動,長照科學生也利用連續假期到精舍做志工,度過充實的中秋連假!

   

    九月十七日國際學生事務處為在校的外籍學生舉辦了中秋節活動,讓外籍生們認識即將到來的中秋節,體驗華人傳統節日的活動及文化。學生各自分組進行比賽,比賽內容包括唱歌、限時剝柚子、限時吃月餅,希望透過分組活動方式增進外籍學生的交流、增進外籍生華語的溝通及對華人傳統文化的認識。活動好吃又好玩,每年都讓外籍學生相當期待,尤其是第一次接觸華人傳統中秋文化的長照科菲律賓學生。限時剝柚子、吃月餅的比賽緊張又刺激,所有人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努力多吃下幾個小月餅,讓在場的觀眾驚呼連連!雖然比賽並非人人都有獎,但所有人都積極參與這次的活動,吃了許多美味的月餅、柚子!

   

  長照科學生也利用九月十九和二十日連假期間到靜思精舍擔任志工,協助精舍師父們種艾草、採花、整理、手工皂包裝、貼標籤和環境清潔等工作。雖然天氣炎熱,但在精舍師父的帶領下所有頂著大太陽耐心的採收著花,再一起耐心地整理、清潔環境。過程中不僅培養工作耐心,也跟師父們學習了靜思語及把工作做好的態度,更體會到工作的辛苦,應該更加珍惜及感恩我們擁有的及他人的幫助!

   

    長照科學生表示,到精舍當志工和師父們一起工作,看見師父們認真工作的態度、有工作才有收穫、有飯吃,讓我們感受到每一口飯都得來不易,每一次收穫背後都有無數人的努力、辛勞!我們也希望能透過擔任志工將感謝轉為對更多人的幫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