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青社迎新茶會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十月一日慈科大與慈大慈青社共同舉辦的期初茶會。邀請來自各國的大專生一起參加,除了作為期初聚會歡迎新社員加入,也讓學生們認識慈青社為人群服務的理念。 

  慈青社是由全球大專院校學生組成的「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簡稱慈青),籌辦各類社區服務性活動,諸如辦理學童課業輔導、青少年營隊,更致力發揮青年影響力響應環保推動「無塑生活」。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成員分布於多個國家,透過志工服務、慈善助人傳遞慈濟慈善、人文、環保的理念。慈科大長期照護科也有一群來自菲律賓奧莫克的學生們,因為曾經於風災中接受慈濟人的幫助進而成為慈青,作為慈濟海外青年種子協助海外分會服務活動。

本次的慈青社期初茶會聚集了來自台灣、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尼泊爾、莫三比克等國家的大專生共襄盛舉!長照科菲律賓學生也積極參與了本次的活動,透過分組活動及遊戲的方式增進成員的交流!各國的慈濟青年儘管過去不相識,但因相同的理念而相聚,反而增添幾分熟悉感,讓彼此距離不受文化、語言隔閡限制。

慈科大長照科施安宓同學表示「過去我們曾經來台灣參加慈濟的活動,很開心能認識並與不同國家的慈青交流。這次的活動也非常有趣,更因為來台灣學習了華語和其他人有了更多的互動,讓我們有更多的連結。作為慈青我們擁有相同的熱情,我希望能和他們一起學習、成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