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照科第三屆招生測驗 7/29

為因應台灣長照產業人力短缺問題,自108學年度起,開設長期照護科菲律賓專班,招收菲律賓籍學生。第一屆和第二屆,分別招收了18和14位學生。七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更舉辦了七場招生測驗,共近50人報名參與。受疫情影響,招生筆試及面試測驗採視訊進行。

長期照護科為學生提供公費就學,畢業後即進入慈濟體系長照機構就業,透過教育協助菲律賓弱勢學子學習專業和華語,翻轉人生。今年增加菲律賓美骨、三寶顏、帕洛等地區,讓更多學生有機會到台灣學習長照專業。

由國際處和長照科籌備,菲律賓分會、當地共修處師兄師姐及長照科畢業校友共同協助報名、家訪、場地設備準備、監考和回傳答案卷。面試過程由長期照護研究所所長宋惠娟、長期照護科主任湯麗君、全人教育中心專任教師陳思羽輪流進行提問,透過面試了解考生狀況,其中包括風災受災戶、家人生病導致經濟條件不佳的弱勢學子,最終依據測驗成績,錄取優秀並認同慈濟理念的學生。

湯麗君主任表示,感謝各處室、分會志工師兄師姐及畢業校友的幫忙,讓招生活動順利結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