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拉長情 善循環 9/22

ImgDesc

慈科大自108學年度招收長照領域新南向國際產學合作專班,依循慈濟慈善教育理念,由慈濟菲律賓分會協助招收弱勢學子成為公費獎助生,培育學生成為「安全照顧、伴老如親」之高齡者健康照護基層服務人員。第一屆及第二屆共32名同學,其中14名派任服務於大林慈濟醫院護理之家,12名派任服務於台中慈濟護理之家,預計10月入境到院區服務,其餘6名畢業生分別服務於慈濟分會眼科義診中心及慈濟保和共修處健康部門。

   等待入境的期間學生們也把握寶貴的時間,回到分會及共修處擔任志工,在師兄師姊帶領下參與志工活動,學習感恩與付出,延續最初接受慈濟幫助的善念,進而用行動轉化感恩之心參與志工服務。馬尼拉的同學跟隨師兄師姐參與義診中心疫苗注射活動,於現場引導民眾填寫及蒐集資料,並協助活動說明及事前準備。奧莫克同學跟隨共修處志工深入社區進行弱勢家庭的家訪,了解生活狀況及孩童就學情形,且關懷社區民眾的需求,於家訪後進行個案報告協助後續進行物資發放等工作。同學們也積極投入慈青人文營隊活動並擔任小隊輔,此外也協助今年度長照科招生活動的進行。保和島同學同樣積極參與當地慈青人文營隊並協助活動的進行。

   身為風災受災戶曾經接受慈濟協助,同學們更認同並投入參與當地慈濟志工服務,也從中獲得成長的機會。第一屆畢業生鄧文恩表示「身為慈濟公費獎助生,我了解教育很重要,可以改變我的人生,所以有機會就要付出要感恩」,第二屆畢業生花斯婷也表示「我協助慈濟辦公室家訪弱勢家庭並做紀錄,看到他們的家庭狀況,還有慈濟如何幫助她們的感動故事,我學習到幫助別人時要有真誠的心」,第二屆畢業生丁玫也表示「做志工讓我意識到我們做的每一件事或大或小都能讓我們學習到新的事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