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照科多元文化交流 歡慶聖誕 12/27

 111學年度長照科招收新生20名,有別於以往佔多數的天主教徒外,本次也有基督徒及穆斯林學生。對於學生多元的信仰,長照科依照學生宗教需求協助安排教會活動、祈禱室,展現對多元文化尊重。

    十二月十七日資管系印尼同學邀請長照科學生一起參與基督教東華浸信會「原來是聖誕」的活動提前慶祝聖誕節、祈禱天下無災難。教會中有來自不同學校、國家的朋友,教會安排了聖誕節活動將環保意識融入遊戲中。十二月二十五日資管系菲律賓同學也邀請長照科同學到天主教寶祿牧靈中心參加聖誕感恩會,陪伴學生度過來台後的第一個聖誕節。

十二月二十日長照科學生將感恩付諸行動,由懿德媽媽奇珊師姐協助安排、人文室麗華主任陪同至花蓮慈濟醫院進行報佳音活動。為此,學生們準備了「Rudolf the Red Nose Reindeer」、「Santa Clause is Coming to Town」等多首聖誕節曲目,希望透過唱歌跳舞方式將佳節的氛圍感染醫護同仁及病患,現場氣氛溫馨感動、小小病患興奮地與學生一起唱歌跳舞。也藉由歌舞感謝醫護同仁們的用心付出、給予病人們鼓勵、為所有人祈福。

由於無法與菲律賓的家人團圓過節,十二月二十三日長照科安排了在校聚餐活動,讓學生們自己動手準備懷念的家鄉菜,更邀請烏克蘭外籍學生一同享用餐點及蛋糕,互相交流陪伴過佳節。

    長照科學生潘愛華表示,第一次和不同國家的朋友一起慶祝聖誕節,非常有意義。長照科學生游伊帆表示,報佳音的過程讓我想起在菲律賓的阿嬤,祝福病人跟在菲律賓的家人們來年都健康、平安。長照科學生王娜也熱烈參與報佳音活動,表示雖然身為穆斯林但是大愛沒有宗教、種族之分,願大家都能得到祝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