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菲律賓專班與印尼慈院學員交流 3/16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三月四日,由國際處申請「優秀外國青年來臺蹲點計畫(TEEP)」來自印尼慈濟醫院護理同仁16人來到本校,開啟為期三個月的華語學習、慈濟人文學習。為增進長照科菲律賓學生與印尼學員們之交流互動,長照科邀請了印尼慈院的學員們與菲律賓學生們相見歡,並邀約一起製作高齡者營養點心。

   

   三月八日相見歡活動,學生們透過分組活動認識彼此、分享學校生活及來台灣學習的經驗。由印尼資深護理同仁介紹了印尼慈濟醫院之工作環境及醫院理念,長照科同學王娜代表向印尼的護理同仁們介紹長照科新南向產學合作國際專班計畫,並鼓勵同為學習華語的印尼學員們。此外,長照科也準備了美味的點心,並由菲律賓學生介紹台灣美食-鳳梨酥、珍珠奶茶及銅鑼燒,讓大家一起享用。

   

   三月十四日,長照科安排了高齡長者營養點心製作的活動,邀請護理系莊瑞菱老師帶領學生製作健康美味的香蕉燕麥蛋糕,也邀請來台的印尼慈院同仁們共同參與。由於長輩飲食要注意疾病、牙口功能、吞嚥功能、腸胃消化及營養等問題,做點心在需要特別挑選食材及調整質地。為製作符合長輩需求的點心,選用燕麥及香蕉為材料,藉食材比例的調整製作出色香味俱全、同時兼顧長者健康的蛋糕。也透過兩次有趣的活動安排增進兩國學生之交流。

   

    長照科王娜同學表示:「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新朋友很開心,學習中文很難,但是大家要一起加油。」長照科彭美安同學也表示:「製作點心不但過程有趣好玩,蛋糕也健康又好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