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照科校友交流活動 3/15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三月十五日,長照科邀請畢業校友衛艾德、馬傑、克如則、羅娜4人,分享過去在校學習經驗、實習經驗、就學適應、志工經驗及工讀經驗,協助本學期剛進入專業課程的第三屆學生於學習上更加順利,也藉由本次活動維繫與長照科校友們之良好互動。

   

   校友羅娜分享,在校生活學校為大家安排各式活動認識台灣節慶,也不忘顧及學生們的文化及宗教信仰安排相關活動。在學期間也累積了豐富的志工與工讀經驗,在辦公室、長照據點、精舍志工或工讀,除了學習工作技巧、團隊合作的能力、培養工作的責任感,也能將專業課程學習的知識融入其中。語言學習雖然困難,但持續的練習並修正錯誤終會有收穫。專業課程的學習上,實習會用上課堂內所學的技巧與知識,故專業課程、實作課程都非常重要。也提醒大家兩年的學習中,無論是生活還是學習上,團隊合作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感恩在台學習的兩年很愉快、收穫豐富,並鼓勵在學同學除了努力學習也要結交新朋友!

   

   長照科校友們衛艾德馬傑克如則盧瑞莎孟馬克也分享在等待工作期間在菲律賓分會、眼科中心擔任志工,分別協助資料處理、攝影工作、學生獎學金申請、弱勢家庭訪視、新聞稿撰寫等工作,也持續與長照科教師、在學同學維持聯繫。本次透過中文及菲律賓文的分享,讓目前在學習專業課程及華語的學生能充分了解分享內容,也激勵學弟妹多練習、多使用中文會有顯著的成效!

 

    對於學長姐們的經驗,長照科同學們也分享了目前學習的感受,表示語言學習真的很困難。長照科導師郭庭安也表示:「畢業校友持續與長照科互動交流,持續使用中文的同學都有明顯的進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