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第三屆長照科學生與花蓮慈濟醫院主管相見歡 4/18

因應長照人力短缺同時協助弱勢學子就學,本校自108學年度開辦二專長照科菲律賓專班,培育具備人文關懷及專業知能的基層長照服務人員。為增進學生專業實務技能,課程規劃於第四學期進行實習課程。

 

長照科第三屆學生至今入學數個月,第一學期間學習華語、第二學期進入專業領域課程,並且將於第三學期及第四學期進入實作及實習的課程。為使學生日後實習更加順利、共同培育長照專業人才,花蓮慈濟醫院護理部積極接洽到校與學生初步接觸,並與長照科湯麗君主任及國際處郭又銘國際長共同為學生日後實習課程及未來可能就業場域安排進行討論。

 

四月十八日花蓮慈濟醫院護理部王淑貞副主任、戴佳惠督導來訪,與長照科第三屆學生初相見。由醫院主管首先介紹讓學生初步認識花蓮慈濟醫院,再由長照科菲律賓學生個別以中文自我介紹、分享目前學習經驗。初步了解學生目前華語及專業課程的學習情形後,更積極與長照科、國際處共同討論實習安排,期待學生能早日成為專業的照顧服務員,緩解當前長照人力短缺之緊迫。

 

   針對學生分享內容王淑貞副主任表示:「學生自入學至今幾個月內已經能以中文書寫及口語表達,也能口語描述目前專業課程學習的經驗,進步顯著、表現超出預期!期待學生在接下來的專業課程、實作課程、實習課程努力學習、持續進步,畢業後能成為具備專業及人文關懷能力的專業照顧服務員,盡快投入台灣長照產業為大家服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