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照科跨文化交流活動 5/24

往年清邁大學及本校護理系皆會辦理交換學習的活動,5月21日到26日清邁大學四位護理系三年級學生以及一位教師來訪進行本年度的活動,本次也是疫情後辦理的第一次。

5月24日長照科湯麗君主任邀請校內國際學生共計35位師生共同參與護理系舉辦之跨文化活動。參與的學生有來自印尼、菲律賓、台灣以及泰國。學生們以歡迎舞互動帶動氣氛,長照科也用心準備了代表各國的點心,讓同學們覺得格外溫馨,如台灣的太陽餅、鳳梨酥,以及大家最喜歡的珍珠奶茶,還有菲律賓的洋蔥圈餅乾、泰國的蝦餅、印尼的花生餅和咖啡糖…等等。並且讓同學們介紹自己國家的文化,從語言、美食、傳統服裝、傳統舞蹈、居住的房子、交通及流行的歌曲等各面向的豐富內容。

此外,台灣同學、菲律賓同學也準備了原住民及菲律賓傳統服飾讓來自泰國的同學們體驗,並帶動跳起了原住民豐年祭大會舞,都讓同學們非常歡喜及興奮能以輕鬆容易的方式認識多樣的文化,達到跨文化活動的實質意義。更重要的是透過有趣的活動讓同學們彼此認識、互動結交新朋友,形成校園內的小型地球村。清邁大學老師(Asst. Prof. Dr. Rangsiya Narin)覺得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也非常感恩可以讓學生們在歡樂的氛圍下彼此交換學習各國文化。

菲律賓同學吳捷霖表示作為跨文化活動主持群,最重要的事是能夠理解和欣賞多元文化,並且尊重文化的差異。看到了每個人很熱情參與體驗真是太棒了,希望能激勵大家持續探索世界各地多樣的文化豐富我們的人生!印尼同學李威霖透活動可更了解其他國家的特色及美食。台灣同學鄭珮芝表示這堂課沒有隔閡,大家都熱情的參與、結交新朋友,過程中不僅訓練自己的語言能力也增進國際視野。更藉由接待泰國同學為即將到清邁大學做短期學習做了最佳的準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