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北國際照顧博覽會 9/9

全台照顧產業最專業、最精準的交流平台,侒可傳媒於今年九月七日至九日舉辦了「Cares Expo Taipei 2023 第四屆台北國際照顧博覽會」。本場博覽會於台北世貿一館隆重登場,參展規模擴增至五百五十個攤位,今年主軸為共同響應「打造照顧產業生態系,共創共生社區照顧圈」的美好願景。

 

由長照科湯麗君主任及兩位教學助理帶領二二甲班共16位的學生參加了第三天(9/9)展會,於當天早上七點從慈濟科技大學出發。即使在盛夏的酷熱中,學生們的熱情仍然不減。他們在上午十點抵達台北,立刻前往參觀博覽會。到了博覽會之後發現,台灣的照顧產業竟然有這麽多!五百五十個攤位分佈在巨大的展覽大廳中,每個攤位都展示著不同方面的今年最新的照顧服務、和創新產品。學生們走過各個攤位,不僅看到了現代科技如何應用於照顧產業,還了解到不同長輩需求的照顧服務。

 

   在參觀的過程中,學生們有機會運用中文問相關的問題與攤位廠商做交流。除了向專業人士提問問題,他們還有機會親自體驗各種照顧輔具,了解如何使用這些輔具。有些攤位展示了智能健康監測系統,能夠幫助長輩保持健康並提供即時警報。另一些攤位則介紹了創新的居家護理方案,讓需要照顧的人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中接受專業的照顧。

 

   長照科二二甲班的葉凱樂表示,這次參觀中他看到了很多之前在學校學到的輔具,並且獲得了許多關於未來工作的重要知識,特別是在如何更安全的照顧老人家方面。長照科二二甲班的潘愛華表示,從這一次的參觀機會中認識了很多新的輔具及智慧照顧工具,都很有用因爲這些工具能夠幫助老人家、病人和他們的家人可以更方便、更舒適、更安全的生活。

瀏覽數: